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交掠影

情暖三月,芳华相约 ——驻塞舌尔使馆举办“三八”国际妇女节招待会掠影

来源:(驻塞舌尔大使馆) 2024-03-09 02:38

“今天,你真美…”。2024年3月7日,驻塞舌尔使馆迎来了塞第一夫人,卫生、地方政府和社区事务等女性内阁部长,塞社会各界女性代表,驻塞外交使团,以及华人联合会、援塞医疗队、塞大孔子学院女性代表等一批美丽的“客人”,她们和使馆女外交官互道祝福,在欢声笑语中共同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驻塞舌尔大使林楠高度评价女性在促进各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赞赏中塞妇女长期以来为促进双边关系发展所做贡献。林大使介绍了中国妇女事业发展成就,表示愿同塞各界女性共同努力,不断推进两国各领域友好交流合作。

第一夫人琳达肯定了妇女在政治、经济和社会等领域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应重视性别平等,妇女要加强交流、相互支持,推进女性赋权。感谢使馆搭建的交流平台,愿与中方一道,共促塞中妇女事业发展。

“给我时间,插上翅膀…”。驻塞使馆青年外交官吉他弹唱法语歌曲《LA VIE SIMPLEMENT》赢得了阵阵掌声。青年女外交官一曲《渔舟唱晚》响起,为大家铺开一张写意山水画,让人印象深刻、感动难忘。

援塞医疗队医生、塞大孔子学院教师分别为来宾们讲述了中医针灸治疗理念和中国传统书法,并在现场设置体验区。伴随着典雅的中国传统音乐,来宾们对教师们熟练的书法技艺和精巧的剪纸作品惊叹不已,纷纷拿起毛笔写出了“福”“爱”“平安”和自己的名字,连连表示要把自己第一幅中国书法作品带回家珍藏起来。医生们现场展示的拔罐、按摩、针灸等中医疗法,更是为来宾们推开了“中医宝藏”大门,引得大家争相体验,切身感受到中医的神奇疗效,相继表示要和医生提前预约就诊时间。

出席嘉宾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精彩,不仅让大家从繁忙的工作中脱离出来,舒缓身心、减压赋能,也进一步领略了中国传统文化的迷人魅力,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可以多开展。塞《民族报》等主流媒体现场报道。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