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家和组织>国际和地区组织>东亚峰会(EAS)>中国和该组织(会议)关系

中国参与东亚峰会合作情况

(最近更新时间:2024年1月)

中国领导人出席了历届东亚峰会,阐述中方对东亚合作的政策主张,与各方就东亚峰会及东亚合作未来发展交换意见。

2023年9月7日,国务院总理李强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出席第18届东亚峰会。李总理表示,面对新形势新挑战,东亚峰会应继续坚持自身定位,为实现地区长期稳定和持久繁荣发挥更大作用:一是更好发挥促进发展作用,激发区域增长活力。把更多智慧和力量用在谋合作促发展上,坚持经济全球化,持续推动建设亚太自贸区。二是更好发挥战略对话作用,增进各方相知互信。中方愿就更好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等同各方开展更深入对话合作。三是更好发挥东盟主导作用,共促包容互利合作。最大程度兼顾各方诉求、包容各方利益,更好实现优势互补、凝聚合力。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