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家和组织>国际和地区组织>世界经济论坛>组织(会议)概况

世界经济论坛

(World Economic Forum,WEF)

(最近更新时间:2024年1月)

【成 立】 1971年由瑞士日内瓦大学教授克劳斯·施瓦布(Klaus Schwab)倡议创建,是一个非营利性基金会。

【宗 旨】 致力于通过公私合作改善世界状况。

【成 员】 目前包括全球约880家企业会员。

【负责人】 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

【总 部】 瑞士日内瓦。

【网 址】 https://www.weforum.org/

【组织结构】 (1)基金董事会:负责制定发展方向和目标;(2)管理委员会:论坛执行机构,负责活动和资源的日常管理。

【主要活动】 每年1月在瑞士达沃斯召开“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即“冬季达沃斯论坛”),每届年会均有来自数十个国家的政界、企业界、学术界和媒体界代表参与。论坛自2007年起每年在中国举办“新领军者年会”(即“夏季达沃斯论坛”),由大连市和天津市轮流举办。论坛每年还举办多场地区峰会。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