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新闻

外交部部长助理苗得雨会见联合国政策事务副秘书长莱德

2024-03-28 21:55

2024年3月28日,外交部部长助理苗得雨会见来华访问的联合国政策事务副秘书长莱德。双方就当前国际形势和联合国作用、联合国未来峰会、中国同联合国合作等问题交换意见。

苗得雨表示,当今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国际体系加速调整演变。中方倡导平等有序的世界多极化和普惠包容的经济全球化,支持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核心作用。希望国际社会以联合国未来峰会为契机,加快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实现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加强人工智能等新疆域国际治理,推动全球治理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中方愿同联合国一道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莱德感谢中方对多边主义和联合国事业的坚定支持,以及为未来峰会筹备所作重要贡献,表示中方提出的三大全球倡议同联合国理念目标完全契合,联合国愿同中方深化合作,为加强全球治理、应对挑战作出共同努力。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