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新闻

外交部党委召开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外交战线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2024-04-17 14:31

2024年4月16日,外交部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齐玉书记主持会议并就外交战线党纪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部党委委员出席会议,部内部属直属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在京的驻外大使、总领事及驻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要充分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促进外交战线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不断开创新局面的坚强保障,是打造让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放心的外交铁军的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要增强行动自觉,全面贯彻中央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要求。要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原原本本、逐章逐条学,准确掌握《条例》的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要联系实际学,聚焦解决外交战线纪律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坚持以案促学,加强警示教育针对性、有效性,强化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的协同性。要抓好以训助学,通过培训实现党纪学习教育全覆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奉献。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外交战线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外交战线各级党组织要扛起主体责任,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要强化宣传引导和监督检查。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开展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回头看”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完成外交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巩固拓展外交战线主题教育成果紧密结合起来,把党纪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建立新功的过硬保障。

会议审议通过了《外交战线党纪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外交战线党纪学习教育重点任务清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