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个性化首页->通用版->重要新闻

法国总统马克龙会见王毅

来源:      时间: 2023-02-16

当地时间2023年2月15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巴黎爱丽舍宫会见到访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毅。

王毅首先向马克龙转达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要意义。王毅表示,中方始终视法国为优先合作伙伴,愿同法方进一步密切高层交往,开辟中法关系新前景,赋予中欧关系新动能,为推动国际合作和应对全球挑战作出新贡献。

王毅说,中法互施援手,共同抗击疫情,中国经济快速复苏,社会恢复正常,愿同法方全面重启各领域往来。

马克龙请王毅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再次祝贺中共二十大圆满成功,表示他期待同习近平主席共叙友谊、共促合作、共创未来。马克龙强调,法方重视对华关系,认为法中加强战略对话具有重要意义。面对日益复杂的国际形势,法中应共同致力于维护稳定和平衡,坚持多边主义,反对集团对抗,避免世界分裂。法方希望加强两国在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海洋保护等领域的合作。

双方就乌克兰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王毅强调,在乌克兰问题上,中方坚持客观公正立场,始终致力于劝和促谈。中方重视法国独立自主的大国作用,愿同包括法国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探索政治解决路径,尽快实现停火止战。

当天,王毅还会见了法国外长科隆纳。

相关图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