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个性化首页->通用版->重要新闻

德国总理朔尔茨会见王毅

来源:      时间: 2023-02-18

当地时间2023年2月17日,德国总理朔尔茨在慕尼黑会见出席第59届慕尼黑安全会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毅。

王毅向朔尔茨转达中国领导人的亲切问候。王毅表示,中国已成功克服疫情影响,经济呈现强劲复苏。中方愿全面重启同德国及欧洲的各领域交往,扩大互利合作,增进相互了解。双方可以积极筹备新一轮政府磋商,规划两国关系发展蓝图,使中德合作继续走在世界前列。中德双方应共同支持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反对脱钩断链,切实维护全球产供链稳定。

朔尔茨表示,很高兴得知中国成功战胜疫情,赞同尽快重启各领域合作,尽早启动下一轮政府磋商。德方将坚定发展同中国的经贸关系,反对任何形式的“脱钩”。强劲的德中关系和经贸互利合作有利于世界的稳定和繁荣。

双方就乌克兰问题深入交换了看法。王毅表示,中德都是独立自主的大国,对维护世界和平、应对全球挑战肩负着共同责任。中国始终站在和平一边,致力于劝和促谈,主张尽快停火止战。希望德方为推动局势降温发挥建设性作用。

当日,王毅还会见了德国外长贝尔伯克、巴基斯坦外长比拉瓦尔。

相关图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