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之声

驻悉尼总领事周立民在“喜迎北京冬奥,共创美好未来” 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一个月线上活动上的致辞

来源:(驻悉尼总领馆) 2022-01-04 16:55

尊敬的澳大利亚奥委会首席执行官卡罗尔先生,
尊敬的驻澳大利亚使馆临时代办王晰宁先生,
尊敬的澳大利亚联邦议员亚历山大阁下,
尊敬的北京冬奥组委对外联络部部长张谦女士,
尊敬的各位来宾,
女士们、先生们,

下午好!

欢迎大家出席由中国驻悉尼总领馆和澳大利亚奥委会共同举办的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一个月线上活动。

再过30天,北京将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个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举办冬季奥运会的“双奥之城”。这不仅是属于北京的荣耀时刻,更是中国政府和人民对世界的庄严承诺。

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举办奥运会,对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来说都是巨大挑战。同时,最近国际上出现了一些关于北京冬奥会的杂音。在此背景下,今天的线上活动寄托了我们的多重美好愿望,具有重要积极意义。

我们共同期待一届高水平的国际体育盛会。经过6年多筹备,北京冬奥会筹办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从场馆基础设施、场馆运行、赛会服务保障,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宣传推广和文化活动、可持续和遗产工作等方方面面,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正逐一变成现实。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用“奇迹”来形容北京冬奥筹备工作。我们真诚邀请澳大利亚各界朋友关注北京冬奥会,预祝中澳以及各国运动员在北京取得好成绩。

我们一致支持中澳体育交流合作。体育交流在促进人文交往、搭建友谊桥梁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中澳两国人民都热爱体育,悉尼和北京分别于2000年、2008年成功举办夏季奥运会。今天参加活动的有来自澳大利亚和新南威尔士州各界代表,有即将赴北京参赛的运动员,还有长期致力于中澳民间友好的热心人士。希望你们继续以体育为媒介,深入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增进双方民众的相互理解和友谊,中国驻悉尼总领馆愿为此提供积极协助。

我们携手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奥运会是人类团结和友谊的象征,“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深入人心。北京冬奥会是广大运动员和体育爱好者的盛会,更是各国人民增进了解和友谊的舞台。不久前,第76届联大通过了北京冬奥会奥林匹克休战决议,共同提案国多达173个,这体现了国际社会对中国举办北京冬奥会的坚定支持。我们今天相聚云端,共同唱响北京冬奥会“一起向未来”的主旋律,展现团结合作、共创美好未来的决心和追求。

女士们、先生们,

北京冬奥会,中国已经准备好了。

让我们共同期待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

让我们共同期待两国奥运健儿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让我们共同期待世界各国人民团结一心、一起向未来。

谢谢大家!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