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乌拉圭《共和国报》报道中国驻乌拉圭大使董晓军就南海仲裁案谈中方立场
驻乌拉圭使馆
2016/07/15

  2016年7月15日,乌拉圭《共和国报》刊文报道驻乌拉圭大使董晓军就南海仲裁案谈中方立场。全文如下:

  针对本月12日南海仲裁案仲裁庭所作出的裁决,中国驻乌拉圭大使董晓军表示,中方不接受、不承认裁决结果。菲律宾前政府提起的所谓南海仲裁案从一开始就是非法和无效的,是一场披着法律外衣的政治闹剧。有法律常识的人都会注意到,菲方单方面提起仲裁的做法违背国际法,且中菲南海争议的实质在于领土主权和海洋划界问题,因此仲裁庭对此案没有管辖权。董大使指出,南海诸岛自古就是中国领土,这一事实有充分的历史依据,中国在南海的主权和相关权益是在长期历史过程中形成的。二战后,中国根据《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等确立战后秩序的文件收复南海诸岛。其后菲律宾等国非法武力侵占中国南沙群岛部分岛礁也是不争的事实,但中国从维护地区和平和稳定出发,长期以来保持高度克制,寻求通过谈判和平解决。董大使强调,中方一贯认为,双边友好对话协商是妥善处理中菲南海有关争议的唯一正确可行途径,希望菲新一届政府回到与中方对话协商的正确轨道上来,为改善和发展中菲关系作出努力。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