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驻冰岛大使张卫东应邀出席冰华侨华人南海问题座谈会
驻冰岛使馆
2016/07/17

  2016年7月15日,冰岛华人华侨协会举办南海问题座谈会,强烈谴责南海仲裁案裁决结果,支持祖(籍)国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在冰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及冰岛大学北极光孔子学院教师近20人参加,驻冰岛大使张卫东应邀出席。

  与会代表纷纷发言,深入揭批由菲律宾前政府单方面提起的南海仲裁案,一致认为,有关“裁决”违反包括海洋法在内的公认的国际法准则和精神,毫无法理依据,严重损害中国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是无效的且没有约束力的,中国对南海诸岛的合法主权和海洋权益不容否认。旅冰华侨华人表示,维护南海主权权益是海内外炎黄子孙的共同责任,大家坚决支持中国政府在南海问题上的正义立场和采取的一切行动,支持中国政府关于仲裁案裁决结果严正的“四不”态度,将继续通过实际行动,向冰岛各界民众介绍南海问题的来龙去脉及中国的立场和主张,促进冰各界客观认识南海问题,维护亚太地区及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在冰中国留学生发表有关南海仲裁案的联署公开信,表示南海诸岛自古就是中国领土,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水域拥有毋庸置疑的主权。他们对这起别有用心的荒谬仲裁判决义愤填膺,对污蔑、诋毁中国的恶劣行径表示强烈的抗议。中国的主权和领土不容许任何的侵犯。海外学子坚决支持中国政府关于南海问题的各项政策主张,将竭尽全力维护祖国的声誉和领土完整。

  最后,张大使在会上发言,全面阐释了南海问题的事实真相,表达了中国政府在仲裁案以及南海问题上的严正立场。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