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王毅:域外介入已成为损害南海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
2021/08/06

  2021年8月6日晚,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出席第28届东盟地区论坛外长会时重申中方关于南海问题立场。

  王毅表示,南海局势总体是稳定的,航行和飞越自由得到依法保护,这是中国和东盟国家共同努力的结果,不容唱衰和抹杀。中方愿同东盟国家在《南海各方行为宣言》基础上,尽早达成有效、富有实质内容并符合包括《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在内国际法的“南海行为准则”,共同把南海建成和平之海、合作之海。南海仲裁案违背“国家同意”基本原则,越权审理,在事实认定和法律适用上均存在明显问题。中方从未参与,当然也不会接受。近年来,域外国家的介入已成为损害南海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所谓“不区分域内域外国家”的说法,无视南海沿岸国的正当合法权益。滥用“航行自由”,更是对沿岸国主权和管辖权的挑衅,理应受到地区国家的抵制和反对。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