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中国与菲律宾发表联合声明
2005/04/28

  2005年4月28,中华人民共和国与菲律宾共和国在马尼拉发表联合声明。声明说,国家主席胡锦涛2005年4月26日至28日对菲律宾进行了国事访问。访问期间,胡锦涛主席与阿罗约总统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一致认为中菲关系已经进入伙伴关系的黄金时期,两国决定建立致力于和平与发展的战略性合作关系。

  双方同意保持高层经常交往与接触,大力推进经贸合作,继续深化农业合作,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合作,拓展矿产资源开发合作,密切人员交往,促进防务与安全合作,继续致力于维护南海地区和平与稳定,对中菲越三国石油公司签订南海联合海洋地震工作协议表示欢迎。

  双方表示将继续致力于推进中国与东盟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伙伴关系和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积极推动东亚合作进程。

  菲律宾重申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支持并赞赏中国为和平解决台湾问题、实现国家统一所作的努力。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