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北美洲 > 巴拿马 > 驻外报道

驻巴拿马大使魏强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暨巴拿马第七届龙舟大赛开幕式

来源:(驻巴拿马使馆) 2022-10-26 03:44

2022年10月23日,驻巴拿马使馆同中巴文化中心、中华总会、花县(花都)同乡会、华人工商总会、巴拿马中国洪门致公党、中国企业商会共同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暨巴拿马第七届龙舟大赛在巴拿马城长堤隆重举行。驻巴拿马大使魏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旅巴侨团代表及当地各界民众等逾千人出席活动。

魏强大使表示,龙舟大赛这一极具中华民族文化元素与精神品质的传统体育项目在巴扎根发展并广受欢迎。这既是中巴文化交融的鲜明例证,也是两国人民同舟共济的生动写照。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73年来,新中国这艘巨轮在建设社会主义、实现民族复兴的征途上驶过了一程又一程,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必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继续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破浪前进。魏强大使高度赞赏中巴文化中心长期以来为宣传推广中华传统文化所做积极贡献,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

开幕仪式后,魏强大使为以使馆名字命名的1号龙舟“点睛”并现场接受多家媒体采访。现场气氛热烈,比赛角逐激烈,吸引上千观众驻足观看助威。

本次龙舟大赛为期两天,设有学生组、青年组、混合组、女子组、公开组、大师组和癌症康复者组等7个组别,共有30支队伍报名参赛并展开激烈角逐。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