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北美洲 > 巴拿马 > 驻外报道

驻巴拿马大使魏强在巴媒体撰文宣介二十大

来源:(驻巴拿马使馆) 2022-11-03 03:56

2022年11月1日,驻巴拿马大使魏强在巴拿马《星报》发表署名文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与中巴关系》,宣介二十大重要意义。文章主要内容如下: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中国人民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批准了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重要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反映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不断战胜各种可以想象和难以想象的风险挑战,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本次大会的成果不仅对中国未来发展影响深远,对世界前途也意义重大。中国有14亿人口,占世界人口近五分之一。中国式现代化进程将有力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中国共产党历来不是以空谈、而是以实干积极践行全人类共同价值。仅举一例,在短短40年时间里,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近八亿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历史性地解决了困扰中国上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让全体中国人共同迈入小康社会。没有什么比这更能说明中国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民作主的政党,是实实在在尊重、保护人权的政党。

中国共产党深知对增进本国人民福祉、完善全球治理、建设更加平衡、稳定、和谐、繁荣的世界负有重要历史责任。中国以自身发展促世界发展的决心始终不动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都深深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中国、对世界、对人类深沉且坚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中共二十大则为此擘画了更清晰明朗、铿锵有力的前进路线图。

无疑,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也给中巴关系发展带来新的机遇,为中巴携手深化双边互利共赢的合作议程注入强劲动力。中巴建交刚满5年,时间虽短但交往频密、成果丰硕。展望未来,我坚信,只要以两国和国际社会共同利益为重,始终本着平等、尊重、理解、互助的原则,通过不断增强政治互信和深化务实合作,中巴友好合作关系将继续稳步向前,不断迈向更高水平。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