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北美洲 > 巴拿马 > 驻外报道

驻巴拿马大使魏强出席二十大宣介会

来源:(驻巴拿马使馆) 2022-11-04 10:07

2022年11月1日,正在巴拿马访问的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代表团在拉美议会举办“新时代的中国:政策与目标”专题宣介会。宣介会由驻巴拿马大使魏强主持,代表团团长、中联部部长助理朱锐担任主讲,巴拿马主要政党、智库、媒体和友好组织负责人近70人与会。

魏强大使在开场致辞中表示,对驻巴拿马使馆来说,2022年是一个特殊重要的年份:夏收六月,我们迎来了中国与巴拿马建交五周年;金秋十月,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中巴建交后,双方本着互学互鉴﹑互帮互助的精神与互利共赢的原则,携手努力,共同推动双边宽领域多层次交流合作蓬勃展开,成果丰硕。其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双方均高度重视、热情促进两国思想领域和治国理政经验的交流合作,以此增进两国社会和人民心灵上的互通互赏、相知相惜,在和而不同中促进各自国家的全面发展,并共同为建设美好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为此,两国党际交流与合作发挥着十分重要的引领作用,有效助推两国关系走深、走实、走远。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刚刚胜利闭幕之际,朱锐部长助理即率中联部代表团不远万里来到巴拿马,向巴各界深入介绍这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所取得的重要成果及其重要意义,必将有力促进两国思想共振,丰富两国全方位交流合作议程,为两国人民友好大厦添砖加瓦。

朱锐部长助理在主旨发言中全面介绍了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二十大的主要成果,强调二十大全面分析了国际和国内形势,总结了过去五年中国共产党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间中国发生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要问题,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上中国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

朱部助指出,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未来中国将继续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加强同各国政党和政治组织交流合作,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坚定支持和帮助广大发展中国家加快发展,增强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在全球事务中的代表性和发言权,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包括巴拿马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新机遇。

朱部助和魏大使还现场就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马克思主义本土化、巴拿马在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的作用等问题与嘉宾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和互动。宣介会气氛融洽热烈,来宾们纷纷表示,本次宣介会内容详实、形式生动,为巴拿马政界和学界及时了解二十大主要内容和成果提供了高效的沟通渠道。会后,巴拿马亚洲战略研究中心等智库和巴拿马主要报纸《星报》、Traficologo网媒等媒体对此次宣介会进行了专题报道,与会嘉宾也纷纷在社交媒体发文祝贺宣介会成功举办。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