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北美洲 > 巴拿马 > 驻外报道

驻巴拿马大使魏强向中美洲议会巴拿马议员团宣介二十大

来源:(驻巴拿马使馆) 2022-11-18 05:47

2022年11月15日,驻巴拿马大使魏强集体会见中美洲议会巴拿马议员团成员,重点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美洲议会议长塞鲁德、秘书拉莫斯、前副议长诺列加、巴执政党民革党总书记德莱昂等十余位该议员团成员出席。

魏强大使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中国人民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会议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反映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心愿,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明确了,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魏强大使指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早已指出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而是会遇到各种复杂的风险挑战甚至惊涛骇浪的考验。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人民将满怀信心、攻坚克难完成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

魏强大使强调,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动荡不安的国际局势,中国党和政府的内外政策公开透明,战略意图光明磊落,保持高度连续性和稳定性。中国将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以中国式现代化推动人类总体进步,以中国的新发展为包括巴拿马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新机遇。中美洲议会是重要的地区一体化组织,未来我们希望推动和加强双方的接触交流,进一步扩大互信,增进了解,拓展合作,为中美洲地区人民带来更多的发展机会。

塞鲁德议长、拉莫斯秘书、德莱昂总书记等人祝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和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并表示,中国是国际社会的重要成员,世界上包括巴拿马在内的绝大多数国家都与中国保持着良好的双边关系。中美洲议会致力于推动中美洲地区一体化进程,通过各国共同努力为中美洲国家人民谋求更好的发展和更多的福利。中国共产党作为世界第一大党,带领14亿人口的中国实现了长期稳定和快速发展两大奇迹。巴拿马议员团愿积极推动中美洲议会同中国的对话与接触,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更好造福双方人民。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