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北美洲 > 巴拿马 > 驻外报道

驻巴拿马大使魏强出席中巴企业工作午餐会

来源:(驻巴拿马使馆) 2022-12-19 05:06

2022年12月15日,驻巴拿马大使魏强出席由巴拿马中国企业商会和驻巴使馆联合举办的中巴企业工作午餐会,与巴政府部门和商界代表以及在巴中资企业代表共叙中巴经贸合作成果及前景。

魏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今年10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成功举行,谋划了中国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国发展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蓝图。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建设一个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和清洁美丽的世界。为此,中国将始终坚定不移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推动构建互利共赢、多元平衡、安全高效的开放型经济体系。

魏大使表示,中巴建交5年来,两国经贸往来日益密切、务实合作成果颇丰,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祉。在巴中国企业诚信守诺,积极履行合同责任和社会责任,为巴经济建设和抗击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中巴企业能够继续深化合作、互利共赢,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巴拿马中国企业商会会长、中国银行巴拿马分行行长张岗表示将继续为中巴经贸务实合作贡献力量,打造更多合作新亮点,推动两国企业合作走深走实,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巴科隆自贸区总经理法拉利、工商部代表胡里奥·莫在致辞中高度赞赏中国在刚刚过去的十年里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与历史性变革,充分肯定中国对全球抗疫和经济韧性增长所发挥的特殊重要作用,表示巴方十分重视对华全方位合作,热情欢迎中国企业在巴立足扎根、成功经营,推动双方互利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