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北美洲 > 巴拿马 > 驻外报道

驻巴拿马大使魏强出席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巴拿马专场推介会

来源:(驻巴拿马使馆) 2023-04-07 05:39

2023年4月4日,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驻巴拿马使馆、巴拿马投资和出口促进局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巴拿马专场推介会在巴拿马城成功举行。驻巴拿马大使魏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巴拿马投资和出口促进局局长吉塞拉、前农工商会会长伊卡萨、出口商协会会长佩雷兹等出席活动并致辞。巴政界代表、巴拿马企业家、在巴中资企业以及中巴媒体界人士等80余人参会。

魏强大使在致辞中指出,去年10月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分别于去年底和今年初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两会”全面贯彻二十大精神,确定了稳中求进的经济工作总基调。我们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我们有充分理由相信,中国经济将快速强劲复苏,这必将为后疫情时代全球经济的复苏和稳定作出重要贡献。

魏大使表示,中巴建交以来,在两国政府携手努力支持下,巴牛肉、水产品、水果、咖啡和瓶装水等优质产品成功进入中国市场,日益获得中国消费者青睐。魏大使强调,中国消费市场潜力巨大,到2030年累计商品进口额有望超过22万亿美元。希望中巴双方能够充分利用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提供的优质平台,深化双边经贸互利合作,推动中巴经贸关系迈上新台阶。

刘福学副局长指出,进博会连续五年成功举办,国际影响更加广泛,已经成为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窗口、推进高水平开放的平台、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中国有政策、有市场、有环境、有平台,我们对进博会“越办越好”充满信心。第六届进博会将于今年11月5至10日在上海举办,期待广大巴拿马企业继续深入参与进博会,共同书写开放、合作、创新、共赢的“进博故事”。

吉塞拉局长表示,巴拿马积极参与了往届进博会,参展效果显著。巴投资和出口促进局将同巴有关政府部门及各商协会一道,推动对中国市场感兴趣的巴企业有效利用进博会提供的优质平台,将更多巴产品带到中国、亚洲以及全球市场。

伊卡萨会长和佩雷兹会长表示,中国是巴拿马主要的货物出口国,进博会为巴出口商提供了更多走进中国、走向世界的机会。希望中巴双方能够继续深化合作,共同应对挑战、实现共赢发展。

推介会上,进口博览局同巴拿马投资和出口促进局、巴拿马中国企业商会、巴拿马浙江商会签署合作备忘录,并同巴拿马K&R、BAMBITO Estate两家企业签署第六届进博会参展协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