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孔泉本周电话答记者问记录(8月25-29日)
来源:    2003-08-29 00:00
[字体: ]      打印本页

  问:北约近日正式接管在阿富汗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指挥权,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注意到北约近日正式接管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指挥权。我们希望此举将有助于阿富汗实现国内和平与稳定。

  问:近日,美国提出中方应允许朝鲜非法入境者去第三国或美国,请问中方是否赞成?

  答:中方对非法入境者的立场是明确的、一贯的,即按国内法、国际法和人道主义原则处理。

  问:据报道,达赖九月将访美并会见布什和鲍威尔,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中方对此事表示严重关切。达赖喇嘛不是单纯的宗教人士,而是长期从事分裂中国活动的政治流亡者。

  我们己就此事向美方提出了交涉,要求美国政府恪守承认西藏是中国一部分、不支持“西藏独立”的承诺,不允许达赖赴美从事分裂中国的活动。

  问:据悉,巴拿马副总统取消了原定本周访华的计划,请证实。请问是什么原因使巴拿马副总统取消此访的?

  答:巴拿马第一副总统阿图罗·巴利亚里诺因其个人原因决定推迟于明年访华,并对由此给中方造成的不便表示歉意。中方对此表示理解,欢迎其明年访华。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