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北美洲 > 多米尼克 > 驻外报道

驻多米尼克大使林先江会见多新闻在线主要负责人宣介《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

来源:(驻多米尼克使馆) 2022-08-12 23:32

2022年8月11日,驻多米尼克大使林先江会见多主流媒体多米尼克新闻在线主要负责人杜兰德及其资深记者拉夫罗夫,重点就《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精神进行宣介。

林大使指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自古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个中国原则在联大第2758号决议中明确体现,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也是遵守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的应有之义,不容任何势力歪曲挑衅。美众议长佩洛西执意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严重侵犯中国主权,严重干涉中国内政,我们作出反制天经地义、合理合法、适度有力。中多历史上均为西方殖民侵略受害者,因此更能理解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重要意义。我们将继续以“和平统一、一国两制”作为解决台湾问题的基本方针,在两岸同胞共同期盼下,“台独”势力野心注定破产,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

杜兰德感谢林大使拨冗会见并表示,对台湾问题历史经纬、法理事实有了更清晰了解,多米尼克新闻在线愿同中国使馆继续加强沟通合作,坚持客观、公正、全面报道涉台问题,为中方提供对外发声、增信释疑平台,进一步增进两国民众相互理解和深厚友谊。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