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北美洲 > 多米尼克 > 驻外报道

驻多米尼克大使林先江出席多中友协成立仪式

来源:(驻多米尼克使馆) 2022-09-11 05:14

2022年9月10日,在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到来之际,多米尼克国-中国友好协会成立仪式在多总统府隆重举行。驻多米尼克大使林先江、多总统萨瓦林夫妇、总理斯凯里特夫妇、议长伊萨克夫妇、外交部长达鲁、国家安全部长布莱克莫尔、农业部长格兰特、工程部长拉维尔等内阁部长和议会成员、驻多外交使团代表、华侨华人和中资机构代表、多各界友华人士以及使馆部分馆员等共150余人出席。

林先江大使在致辞中感谢萨瓦林总统、斯凯里特总理以及内阁部长和议会成员为推进中多友好及友协成立提供大力支持和帮助,充分肯定多中友协主席法罗阁下及理事会成员们为推动友协成立和筹办相关活动付出的辛苦努力。林大使表示,多中友协成立是中多关系发展18年孕育的果实,是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的必然结果。多中友协顺应民意,必将为开展双方友好交流活动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为两国民间关系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中国大使馆愿为友协开展工作提供一切必要支持与协助,推动友协为中多友好事业谱写出更加辉煌的篇章。

林先江大使并宣读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发来的贺信。林松添会长在信中表示,多中友协的成立架起了民心相通的桥梁,必将进一步推动两国民间友好交往,增进双方在各个领域的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

斯凯里特总理发表了主旨讲话,诚挚祝贺多中友协正式成立,表示这彰显了多米尼克人民对中国和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2004年,斯凯里特领导的工党政府从增进人民福祉和支持一个中国原则的立场出发,作出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的决定。建交18年来,两国在农业、教育、卫生、体育等领域合作成果显著,切实改善了多人民生活水平,充分证明发展对华关系是正确的历史抉择。当前国际社会面临经济社会发展等多重挑战,加强高层和民间交往以及各领域交流合作已成为各国共度时艰的必然选择。多中友协的成立恰逢其时,是继续强化两国牢固关系的重要一步,将为两国人民应对共同挑战提供重要助力。希望友协着眼于促进人民的生存发展,创造更多交流机会,为巩固两国友谊贡献力量。

成立仪式上,赴华留学生和来自孔子课堂的小朋友分别演唱中英文歌曲,赢得现场一致好评。

会场始终洋溢着热情友好的氛围。多米尼克国家电视台全程直播当日活动,《纪事报》等多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