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多米尼克总理斯凯里特时强调<br>深化中多互利合作 共同推进世界环境与发展事业
来源:    2013-07-17 20:13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3年7月17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3年年会的多米尼克总理斯凯里特。

  李克强说,中多建交以来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中方愿与多方筑牢两国友好根基,探索加强贸易投资、农业、清洁能源、医疗、交通等合作的新模式,使两国互利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李克强指出,可持续发展是全球性议题,事关各国长远和现实利益。中国在发展工业文明的同时,将生态文明融入整个现代化建设中,力求实现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保护生态共赢。多米尼克等加勒比国家在绿色、循环、低碳发展方面经验丰富,双方可以加强在应对气候变化、实现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促进人类环境与发展事业。

  斯凯里特表示,多米尼克和加勒比国家感谢中国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赞赏中国在国际事务中维护发展中国家利益,愿深化各领域对华合作,推动多中、加中关系向前发展。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