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高丽分别会见出席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3年年会的外国政要
来源:    2013-07-19 19:26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3年7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贵阳分别会见了来华出席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3年年会的瑞士联邦主席毛雷尔、多米尼克总理斯凯里特、汤加首相图伊瓦卡诺和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长尼瓦探隆。

  张高丽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中方希望通过举办论坛,普及生态文明理念,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实践,促进国际交流合作,共同应对气候变化,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

  在会见瑞士联邦主席毛雷尔时,张高丽说,中瑞建交早、关系好、合作多、成果丰。中瑞达成自贸协定具有重要意义,对发展中瑞关系是重大利好。两国有关部门应结合双方需求和优势,全面拓展务实合作。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大环保、国土、城镇建设等领域合作。中国广阔的市场和瑞方先进的理念、发达的技术结合起来,将为世界的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在会见多米尼克总理斯凯里特时,张高丽说,多米尼克是中国真诚的好朋友和值得信赖的好伙伴。中多应以明年建交10周年为契机,落实好习近平主席同总理阁下今年6月会晤时达成的共识,抓好务实合作项目,加强两国人文交流,推动双边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在会见汤加首相图伊瓦卡诺时,张高丽说,中汤同为亚太地区的发展中国家,拥有广泛共同利益。中汤友好合作不仅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促进了太平洋岛国地区的稳定与发展。中方愿同汤方一道,以今年建交15周年为契机,推动中汤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张高丽说,多米尼克和汤加都是小岛屿国家,中方充分理解小岛屿国家在气候变化上的特殊处境和关切,愿同小岛屿国家加强对话和交流,共同提高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

  在会见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长尼瓦探隆时,张高丽说,中泰两国地缘相近,血脉相亲,文化相通。中国新一届领导集体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发展同泰国的友好合作关系。我们愿同泰方一道,充实两国关系内涵,打造合作新亮点,使中泰友好在新时代不断得到传承并发扬光大。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