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举行新冠肺炎疫情专家视频交流会
来源:    2020-03-25 15:11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0年3月24日,中国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举行新冠肺炎疫情专家视频交流会。包括安提瓜和巴布达、阿根廷、巴哈马、巴巴多斯、玻利维亚、巴西、智利、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古巴、多米尼克、多米尼加、厄瓜多尔、萨尔瓦多、格林纳达、圭亚那、牙买加、墨西哥、巴拿马、秘鲁、苏里南、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乌拉圭、委内瑞拉等中国在地区的全部24个建交国及未建交国尼加拉瓜的近200余名政府官员、卫生专家与会,泛美卫生组织和美洲开发银行代表、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地区有关国家代表列席会议。

  中方介绍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形势,强调在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中国政府和人民采取了最全面、最彻底、最严格的防控举措。经过全国人民的艰苦努力,中国境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中方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与世界卫生组织和各国加强沟通,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国际合作,共同维护世界公共卫生安全。

  中方强调,中拉是隔海相望的好朋友。中国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拉美和加勒比国家以不同形式给予中方大力支持,中方对此表示感谢。当前,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疫情扩散蔓延趋势加剧,中方高度重视地区国家在疫情防控方面面临的挑战,愿继续向相关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同各国一道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来自中国疾控中心、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中国民航局民用航空医学中心研究所、宁波海关、北京西城区西便门东里社区的有关专家详细介绍了新冠肺炎流行病学特点及中方在临床诊断、救治方案、民航保障、海关口岸卫生检疫、社区留观等领域经验做法,并耐心细致地回应了130余个各类问题。双方互动频繁、现场气氛热烈,会议取得良好效果。

  外方与会代表表示,中方防控工作成效显著,为全球公共卫生安全作出重要贡献,感谢中方及时举行此次视频会议,本次会议高效、专业、针对性强,对下一阶段地区国家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地区各国期待同中方加强合作,携手打赢抗疫战斗。

  视频会议由外交部拉美司、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合作司、民航局国际司、海关总署国际司和北京市外办共同主办,中国驻地区国家使馆提供协助。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