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组织拉美和加勒比国家驻华使节代表团赴上海市和江苏省交流考察
来源:    2020-09-24 11:20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0年9月14日至18日,外交部组织拉美和加勒比国家驻华使节代表团赴上海市和江苏省交流考察。乌拉圭、牙买加、厄瓜多尔、巴巴多斯、秘鲁、多米尼克、智利、苏里南、巴西、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古巴、阿根廷、委内瑞拉、萨尔瓦多、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多米尼加、巴拿马等18国27名驻华使节参团。外交部郑泽光副部长出席部分活动。

  在上海,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和市长龚正分别会见和宴请代表团。代表团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考察了上汽乘用车集团生产线、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江南、沪东造船以及中国商飞919飞机生产线等,并出席了上海—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国家经贸座谈会。李强书记在会见时详细介绍了上海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指出中国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的深厚情谊源远流长,上海与地区国家交往密切,期待进一步推动双方在经贸、产业、科技、教育、文化等领域交流与务实合作,为中拉友好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欢迎更多拉美和加勒比国家企业参与即将在上海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分享合作商机,实现共赢发展。

  在江苏,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和省长吴政隆会见并宴请代表团。代表团考察了南京市苏宁集团和华为南京研究院,参观了滨江开发区、溧水开发区相关企业以及宜兴市张渚镇善卷村新农村建设风貌及相关企业,出席了江苏省—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国家合作座谈会。娄勤俭书记在会见时介绍了江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指出“一带一路”倡议得到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广泛积极响应,江苏作为“一带一路”交汇点,近年来与拉美多国保持密切交往,在经贸、卫生、文化、体育等领域合作卓有成效,江苏愿同拉美各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继续深化各领域合作,更好造福各国人民,推动双方关系迈上新台阶。

  拉美和加勒比驻华使节赞扬上海市、江苏省疫情防控取得的显著成绩,对两地经济发展和社会秩序快速回归正轨印象深刻。表示愿进一步加强各国与上海市、江苏省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拉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