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格林纳达大使韦宏添出席援格智能大棚落成仪式
来源:    2021-07-17 08:20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7月15日,援助格林纳达第七期农业技术合作项目智能大棚落成仪式在中国援格农技中心举行。驻格林纳达大使韦宏添,格外交部长、圣戴维选区议员约瑟夫,格农业部长戴维,农业部常秘莫林出席并致辞,格农业部官员、农技人员、当地农户代表、援格农业技术组专家等40余人出席仪式。

  韦宏添大使表示,农业智能大棚是中格两国友好务实合作的见证。农业发展是消除贫困、保障粮食安全、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中国政府一贯重视农业、农村、农民问题,取得了巨大成就,积累了宝贵经验。新冠疫情给全球粮食生产供应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中方愿继续分享发展经验,为格振兴农业、提高农民收入、促进农业现代化和应对气候变化提供支持和帮助。

  约瑟夫外长对中国政府和人民为格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持续支持表示感谢,表示智能大棚的落成是格农业现代化进程中重要的里程碑,将有效帮助格提升农技水平,提高农作物产量,丰富农产品供应,推动农业生产自给自足,保障粮食安全。

  戴维部长高度赞赏和感谢中国政府多年来在农业、教育、住房、卫生、基础设施等领域对格的帮助,以及疫情发生后向格提供的抗疫支持。智能大棚以及中方之前捐赠的农业物资,有助于促进格农业发展,提高农作物抗灾能力和农业生产水平,增加农民收入。格方愿与中方紧密配合,不断开辟两国农业务实合作新前景。

  莫林常秘代表农业部回顾和总结了中格第七期农技合作成果,戴维部长向中国专家组颁发奖杯,肯定其对格农业发展所做的积极贡献。格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