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格林纳达大使韦宏添出席当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仪式
来源:    2021-08-10 03:45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8月8日,格林纳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暨挂牌仪式在格首都圣乔治举行。驻格林纳达大使韦宏添出席并致辞。

  韦大使对格中统促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感谢旅格侨胞长期以来对中格关系所作贡献和使馆工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两岸同属一个中国,格中统促会的成立正是旅格侨胞因应时代潮流,以实际行动反对“台独”、支持和推动祖国和平统一的具体体现。韦大使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统促会牢记办会宗旨,围绕和平统一、反“独”促统这个中心,通过多种形式和途径积极宣传一个中国政策,引领旅格侨胞和广大海外同胞坚定维护和促进中国和平统一、为两岸和平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二是积极开展文化、经贸、慈善等活动,宣传祖(籍)国发展成就和发展理念,讲好中国故事,促进中格民间交往。三是要严格遵守当地法律法规,与当地民众和睦相处,做好中国形象的推广者。四是要广泛联系加勒比各界侨团,共同为实现祖国统一大业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格中统促会首任会长黄跃忠在发言中表示,格中统促会今后将努力团结广大在格华侨华人,积极宣传中国和平统一政策,促进两岸交流,坚决同一切分裂祖国的行为做斗争,不给“台独”势力在加勒比和格林纳达任何机会。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等兄弟统促会发来贺信,对格中统促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