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格林纳达大使韦宏添出席中国-格林纳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专家视频会议
来源:    2021-10-22 09:20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0月20日晚,中国与格林纳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专家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驻格林纳达大使韦宏添、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员、北京地坛医院副院长蒋荣猛、中国疾控中心应急中心副研究员李超、格卫生部首席医疗官查尔斯等25名格医务人员与会。会上,中方专家详细介绍了中国在新冠疫情防控、病例诊疗、方舱医院与隔离设施的设立和管理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并与格方人员进行了问答交流。

  韦大使在致辞中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中格两国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积极开展抗疫合作,中方向格方捐赠了多批抗疫物资,并召开多次视频会议进行交流学习。自今年8月中旬以来,格出现社区传播,疫情趋于恶化,确诊病例和死亡人数骤增。应格方请求,双方专家再次举行视频会议,分享疫情防控经验,相信将有助于格进一步有效控制疫情。未来,中方愿继续向格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助格早日战胜疫情,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格卫生部首席医疗官查尔斯在致辞中感谢中方持续向格提供抗疫援助,表示中方专家在此次视频会议中分享了丰富的防疫、抗疫经验,为格抗击疫情提供了重要借鉴。格方愿继续加强与中方在公共卫生和疫情防控领域的交流合作,促进两国友好关系发展。格方医务人员纷纷表示,中方专家的精彩讲解使格方受益匪浅,对格方下一步疫情防控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