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格林纳达大使韦宏添会见格奥委会秘书长维克多
来源:    2021-11-12 23:25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1月10日,驻格林纳达大使韦宏添会见格林纳达奥委会秘书长维克多,就中格双方在奥林匹克运动、体育等领域合作交换意见。

韦大使向维介绍了将于明年2月在北京举行的第24届冬奥会最新情况,表示中方将秉持“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坚持“绿色办奥运”的目标,力求将本届冬奥会办成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一些别有用心的反华势力试图将体育运动政治化的做法在国际社会不得人心,损害的是各国运动员的利益和国际奥林匹克事业。中方愿加强与格在奥林匹克运动和体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增进民心相通,促进两国友好关系发展。

维感谢中方多年来对格体育事业的大力支持及对格奥委会的帮助,表示中方帮助恢复和扩建的国家田径场和国家板球场已成为格重要“门面”。维回忆2008年出席北京夏季奥运会时所睹盛况,高度评价中国良好的社会秩序、强大的动员能力和对与会代表、运动员暖心贴心的接待,赞赏中国持续扩大对外开放的理念和持续为国际节能减排做出的巨大贡献。维表示,格方坚决反对体育问题政治化,相信中国将能排除一切干扰和阻力,将北京冬奥会办得像2008年奥运那样圆满成功和精彩。

韦大使并向维移交了中国驻格使馆捐助格奥委会的办公设备。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