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北美洲 > 格林纳达 > 驻外报道

驻格林纳达大使韦宏添赴基层考察格“三农”发展情况

来源:(驻格林纳达使馆) 2022-03-25 04:33

    2022年3月23日,驻格林纳达大使韦宏添与格林纳达农业部长戴维一同考察中格农业技术合作项目示范区,并深入田间地头,走访慰问当地农户、农场,了解格农业、农村和农户等各方面发展情况。

    韦大使、戴维部长先在示范区听取介绍,察看了示范地里的农作物生长、智能大棚等情况,回顾前第七期中格农业技术合作成果,就启动第八期农技合作项目有关事宜交流了意见。随后,韦、戴走访了附近5家农户,考察他们种植的农作物和收成、收入情况,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生产生活现状,特别是在新冠疫情常态化下在种子、耕种、收获、国内外市场销售、物流、农产品价格等方面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并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韦大使并代表使馆向农户赠送了有机化肥。


    韦大使表示,农业合作是中格务实合作的重要部分,对格普及和提升农业技术水平,增加农作物品种和提高产量,应对粮食安全风险挑战做出了贡献。这次考察增加了对格“三农”发展现状的认识,希望双方在农业领域的合作结出更多硕果,推动中格友好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戴维部长感谢韦大使陪同考察,高度评价格中在农业领域的合作成果,感谢中方多年来的支持和援助,强调农业是格经济支柱之一,政府将增加对农业的投入,在资金、政策等方面加大对农村和农户的扶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努力实现格农业增收和粮食安全。


    5家农户对韦大使、戴维部长走访慰问并赠送肥料深表感谢,称赞中国援助对格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贡献,希望两国在农业技术发展领域继续深化合作,格农户从中国支持中获得更多实惠。

    当地电视台记者全程进行了报道。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