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北美洲 > 格林纳达 > 驻外报道

驻格林纳达大使韦宏添出席格玛丽秀社区大学孔子学院“中国大使讲堂”活动暨“汉语桥”比赛颁奖仪式

来源:(驻格林纳达使馆) 2022-11-14 01:11

2022年11月10日,驻格林纳达大使韦宏添应邀出席格林纳达玛丽秀社区大学孔子学院“中国大使讲堂”活动暨格第八届“汉语桥”中文比赛颁奖仪式。玛丽秀社区大学校长布朗顿、副校长内布楚恩、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秦羿、中格双方老师及当地大、中学生代表等参加活动。格国家电视台等媒体到场全程报道。

韦大使向比赛获奖者颁奖后发表长篇致辞,介绍中国悠久的文明历史、汉语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国际影响力,并重点宣介中国共产党二十大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历史经验、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中国和平外交政策、中国最新发展成就等内容。韦大使表示,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总结了过去十年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实现的历史性变革,发出了呼吁世界各国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的时代强音。中国共产党有着以天下为己任的博大胸怀,中国政府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中国人民愿同世界各国人民携手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中国也真诚希望各国人民相知相亲,以文明交流超越文明隔阂、文明互鉴超越文明冲突、文明共存超越文明优越,共同应对各种全球性挑战,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共同发展。

韦大使还介绍了中格在各领域尤其是教育和人力资源培训领域务实合作成效,展望中格友好关系的光明前景,积极评价宁波工程学院与玛丽秀社区大学在共建孔子学院的基础上开展的一系列合作,乐见中格民间交往日益热络、中国文化在格激发更多兴趣和热情。韦大使对“汉语桥”比赛获奖选手表示热烈祝贺,鼓励其延续对学习中国语言和文化的热情,做中格文化交流互鉴的使者,搭建好两国民心相通的桥梁。

布朗顿校长对中方多年来为格发展和民生福祉所作贡献表示赞赏,表示该校愿与中方继续加强在教育培训和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拓展合作新空间、寻找新机遇,促进中格两国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

获奖选手现场表演了中国传统舞蹈、歌曲、乐器弹奏、武术等节目,韦大使与老师、学生们积极互动,气氛轻松欢快。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他们对中国共产党、中国发展成就和影响、汉语和中国传统文化的认知和了解,期待将来有机会去中国走一走、看一看,亲眼目睹中国经济发展奇迹和灿烂的历史文化。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