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北美洲 > 格林纳达 > 驻外报道

驻格林纳达大使韦宏添出席使馆举办的2023年“温暖迎春”春节招待会

来源:(驻格林纳达使馆) 2023-01-13 10:31

2023年1月12日,驻格林纳达使馆在格首都圣乔治丽笙酒店举办2023年“温暖迎春”春节招待会,驻格林纳达大使韦宏添及使馆全体人员、格林纳达华侨华人联谊会会长黄跃忠、格中友协主席路易森、在格侨胞、中资机构、孔子学院、留学生代表等约百人出席。格国家电视台在现场进行了采访报道。

韦宏添大使在致辞中代表使馆向全体出席人员致以新春祝福,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过去一年中国取得的经济发展成就、外交领域新的突破等。韦大使指出,2022年是不平凡、不寻常、在中华民族历史上值得铭记的一年。中国共产党二十大胜利召开,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明确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我们攻坚克难,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保持了经济社会大局稳定。我们高举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旗帜,坚持真正的多边主义,大力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推动落实全球发展倡议,提出全球安全倡议,努力为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韦大使表示,三年来,中国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调集一切资源、全力保护每个中国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奥密克戎变异株致病力和毒力明显减弱、我国医疗救治、病原检测、疫苗接种等能力持续提升的背景下,中国因时因势主动优化抗疫举措,将新冠病毒感染调整为“乙类乙管”方案。这是科学、及时、必要的,是有计划的“放开”。三年来,中国的防控措施因应疫情形势不断调整变化,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一点始终没有改变,中国的防疫成果是经得住历史检验的!

韦大使表示,今年1月20日是中格复交18周年纪念日,18年来,中格关系取得了长足进展,两国政治基础坚实牢固,互信深化;两国务实合作卓有成效,潜力充足;两国人文交流势头良好,民心相通加强,未来中格双边合作大有可为。两国关系的发展离不开在格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孔子学院、留学生等各团体的积极贡献,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继续发挥作用,向格社会各界展示一个可亲、可敬、生机勃勃的中国,为增进中格友谊继续发光发热。

韦大使强调,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台湾是中国的台湾,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国人自己的事情,要由中国人来决定。海外侨胞是推动两岸关系发展、促进中国和平统一的重要力量。谨向格华联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向全体侨胞们长期以来秉持民族大义、积极投身反“独”促统事业表示诚挚的谢意。

韦大使表示,广大百姓的心之所向,就是中国外交的奋斗方向。纵有千难万险,风云变化,祖国的情谊不变,中国使馆的责任不变。新的一年里使馆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宗旨,继续把外交为民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全心全意为大家服务,全力维护中国机构和公民的安全和合法权益。

韦大使最后借习近平主席2023年新年贺词对大家提出期待,表示14亿多中国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就没有干不成的事、迈不过的坎。只要我们一往无前、顽强拼搏,明天的中国一定更美好。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同书写中华民族发展的时代新篇章。

黄跃忠会长在发言中感谢使馆维护在格侨胞切身利益,为远在他乡的游子提供了悉心关怀和高水平服务,表示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令侨胞倍感振奋,祖(籍)国日渐强盛是他们在格兴业的最大底气。出席活动的代表也纷纷表示,使馆在新春来临之际送来了党和国家的问候和祝福,令他们倍感温暖,愿积极响应使馆号召,继续扮演好中格民间交往使者的角色。

招待会上还进行了中国传统文化才艺表演。孔子学院学生演唱的中国歌曲婉转动听,当地武术爱好者进行的中国武术表演引得阵阵喝彩,农业技术专家的竹编才艺展示精巧细腻,华联会的“瑞狮贺新春”舞狮更把气氛推向高潮。遥远的加勒比岛国的夜晚,中国文化熠熠生辉,令人宾至如归,流连忘返。 

韦大使在活动期间接受格国家电视台采访,介绍了二十大主要精神、中国防疫政策调整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国农历新年和传统文化、中格关系和务实合作最新发展等情况,表示中格复交18周年来,民心相通一直是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保障,希望格社会各界重视中国侨民为格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的积极作用,在新的一年里,中国也将继续与格新政府保持密切合作,不断深化两国友谊。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