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北美洲 > 格林纳达 > 驻外报道

驻格林纳达大使韦宏添出席使馆与格媒体学者座谈会

来源:(驻格林纳达使馆) 2023-01-20 05:16

2023年1月18日,驻格林纳达使馆举办媒体学者座谈会,驻格林纳达大使韦宏添出席活动并做主旨发言。格国家电视台及当地5家主要纸媒、电台共9名记者、圣乔治大学2名学者、使馆部分外交官等17人参加。

韦大使在发言中回顾了中格复交18年来尤其是过去一年双边关系发展情况和合作成果,重点介绍了中国近期防疫政策调整举措及三年来的抗疫成就和国际贡献、中国共产党二十大主要精神和重要意义、2022年中国经济发展情况和2023年展望、全过程人民民主等内容。韦大使表示,中格复交18年来,两国关系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不断得到巩固和发展,政治互信日益深化,互利合作硕果累累,人民友谊更加深厚。中格在国际事务上一直密切协调配合,共同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和发展中国家利益。中国视格为加勒比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对格新政府实施“以人民为中心”的转型发展战略深表赞赏,中方愿与格继续拓宽合作领域,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谋求共同发展和进步。

主旨发言后,韦大使与使馆外交官一起积极与记者、学者互动交流,各业务主管并就“一带一路”倡议、台湾问题、中国最新入境政策、中格务实合作项目进展、格是否会陷入“债务陷阱”等回答对方提问和疑虑,现场氛围热烈友好。与会者钦佩中国抗疫和经济发展成就,认为这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他们对中格关系、中国国情和相关问题的了解。

格深度电视台对活动进行了采播。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