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北美洲 > 格林纳达 > 驻外报道

驻格林纳达大使韦宏添会见格林纳达玛丽秀社区大学校委会主席和校长

来源:(驻格林纳达使馆) 2023-02-12 23:34

2023年2月10日,驻格林纳达大使韦宏添会见格林纳达玛丽秀社区大学校委会主席格雷纳德、校长布朗顿,双方就进一步加强相关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交换意见。

韦大使向对方介绍了中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中国式现代化五大特征、中国教育事业发展、中国经济发展奇迹、脱贫攻坚伟大成就、乡村振兴战略、中格关系发展和互利合作等情况。韦大使表示,复交18年来,中格在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在教育和人力资源培训领域更有亮眼成绩。韦大使回顾了宁波工程学院与玛丽秀社区大学合办孔子课堂近8年的发展历程,肯定其为推广汉语、传播中国传统文化、传授实用技术、促进两国相互了解和民心相通所发挥的作用,表示双方应充分利用课堂升格为孔子学院的良好契机,优化课程设置,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不断提高合作质量,为深化中格教育与文化交流,促进双边关系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格、布等感谢韦大使介绍,赞同韦大使所谈和建议,赞赏多年来中国向格提供的帮助,感谢宁波工程大学对玛丽秀社区大学的支持。他们认为,中国是在国际舞台上影响力持续增强的世界大国,加强与中国教育合作很有必要,也符合校方对学生培养的目标和计划。二人表示,十分认同“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等中国理念、格言,玛丽秀社区大学希加大投入,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出更多人才。同时,愿继续加强与中方交流合作,为孔子学院进一步发展提供必要协助,共同努力将教学内容延伸至职业技术培训以及格急需的农业转型发展等领域,实现语言、文化与技术、创业技能“双结合”,办出特色、亮点和更多实效。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