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北美洲 > 格林纳达 > 驻外报道

驻格林纳达大使韦宏添邀请格众议长凯托到官邸做客

来源:(驻格林纳达使馆) 2023-02-25 06:26

2023年2月23日,驻格林纳达大使韦宏添邀请格林纳达众议长凯托到官邸做客,双方就加强议会交往等交换意见。

韦大使介绍了中格务实合作的最新进展,表示中方愿继续在一中原则基础上深化与格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同格议会加强往来,推动中格关系更上层楼。韦大使并介绍了中国即将召开的“两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概念文件》的核心内容。韦大使阐述了中国在乌克兰问题上的一贯立场,表示中方即将发布《关于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中国立场》文件,全面系统地阐释中方有关基本立场主张,并将在此基础上继续同国际社会一道,为推动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作出贡献。 

凯重申格议会坚持一中原则,赞赏中方坚持将增进人民福祉、促进共同富裕作为经济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等理念,愿同中方加强交流,增进两国立法机关相互了解与合作。凯高度评价中方在乌克兰危机上的立场,赞赏中方提出的各国合理安全关切都应得到重视、有利于和平解决危机的努力都应得到支持等主张,表示非常期待立场文件的发表,希中方继续发挥建设性作用。凯表示,中国提出的全球安全倡议为应对国际安全挑战注入新动力,彰显了中方致力于维护全球稳定、促进共同安全的大国担当。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