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北美洲 > 格林纳达 > 驻外报道

驻格林纳达大使韦宏添向格总理米切尔介绍中国在乌克兰危机等问题上的立场

来源:(驻格林纳达使馆) 2023-03-09 04:41

2023年3月8日,驻格林纳达大使韦宏添拜会格林纳达总理米切尔,就中格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流。

韦大使重点向米切尔介绍了《全球安全倡议概念文件》和《关于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中国立场》的主要内容,强调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在乌克兰问题上恪守客观中立的立场,坚持劝和促谈,发挥建设性作用,始终站在和平、对话的一边,表示中方愿同包括格方在内的各方加强沟通交流,共同为维护世界和平安全,解决冲突热点问题发挥积极作用。韦大使表示,中国正在举行全国“两会”,这是中国共产党二十大胜利闭幕后首次召开“两会”,将讨论决定未来一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对外关系的一系列重要事项,意义重大,世人瞩目。韦大使表示,当前中格关系稳定向前发展,基础设施、农业、教育等领域务实合作不断走深走实,中方尤为赞赏格政府对一个中国原则的坚定支持。中方愿同格方一道继续推进双边关系不断提质升级,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米积极评价格中两国关系良好发展势头,感谢中方为格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支持和帮助,重申格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不动摇。米表示其高度关注中国发展,预祝中国全国“两会”取得圆满成功。米赞赏中方提出的全球安全倡议理念和在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上的立场,期待中方在涉及全球和平、发展和安全的重大问题上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