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红会见格林纳达总理米切尔
来源:    2005-07-08 00:00
[字体: ]      打印本页

  2005年7月8日,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格林纳达总理米切尔。

  曾庆红积极评价中格关系。他说,今年1月中格两国恢复外交关系,掀开了两国关系新的一页,为双方开展合作奠定了基础。复交半年来,中格关系发展顺利,相互了解和友谊逐步加深,在政治、经贸、农业、教育等领域的合作全面启动。

  曾庆红表示,中格两国相距遥远,但同属发展中国家,双方能平等相待,相互尊重,保持高层接触,增进了政治互信。两国经济有互补性,合作潜力较大。随着两国政治关系的不断深化,双方在经贸、教育、旅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及民间往来将更加活跃,两国关系的发展前景广阔。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格友好合作关系,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不断把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引向深入。

  米切尔说,格林纳达与中国恢复外交关系是正确的抉择,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我在华期间深切感受到中国经济发展迅速,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格方重视并赞赏中国在国际事务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感谢中方帮助格进行经济建设,愿继续努力推动格中关系的发展。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