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与格林纳达总理托马斯举行会谈
来源:    2009-06-17 20:38
[字体: ]      打印本页

  2009年6月17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与格林纳达总理托马斯举行会谈。

  温家宝说,中格复交4年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互利合作富有成效。事实证明,保持中格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方愿与格方进一步密切人员交往,增进相互了解和信任,巩固两国关系的政治基础;扩大在贸易、旅游、农业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加强文化、教育交流和人力资源培训;在应对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领域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利益。中方将继续为格林纳达的飓风灾后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

  温家宝指出,中国从战略高度重视同包括格林纳达在内的加勒比国家的关系。面对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中方愿与各友好国家一道,相互支持,加强协调,积极落实达成的各项合作措施,携手应对挑战,实现共同发展。

  托马斯说,格林纳达非常珍视对华关系,致力于加强与中国的合作。真诚感谢中方对格林纳达经济社会发展和飓风灾后重建提供的大量帮助和支持。他说,在当前的国际金融危机不断蔓延背景下,格方希望加强与中国在经济、农业、旅游、教育、文化、人力资源开发以及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的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托马斯高度评价中国在加勒比地区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希望探讨建立有效机制,以吸引更多的中国投资者和游客等到加勒比地区投资兴业、观光旅游,进一步推动加勒比国家与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

  托马斯重申,格林纳达坚持奉行一个中国的政策。

  会谈后,两国总理共同出席了有关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会谈前,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为托马斯访华举行欢迎仪式。农工党中央副主席汪纪戎、外交部副部长王光亚、中国驻格林纳达大使张万海等出席欢迎仪式。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