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会见格林纳达总理托马斯
来源:    2009-06-18 19:08
[字体: ]      打印本页

  2009年6月1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格林纳达总理托马斯。

  吴邦国说,自2005年中格复交以来,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卫生等领域的友好合作得到全面恢复和发展。两国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不断加深;文化、教育、新闻等人文领域的交流持续扩大,两国人民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日益加深;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密切配合。中格友好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符合双方的根本和长远利益。

  吴邦国指出,中格关系不断取得积极成果,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一是两国领导人高度重视并积极推动双边关系发展,就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保持密切沟通;二是双方均恪守复交时所达成的共识,在涉及彼此重大核心利益的问题上相互支持;三是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积极推进,中格友好深入人心。吴邦国表示,中方愿与格方共同努力,巩固两国关系发展的积极成果,进一步扩大双方包括议会交往在内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中格关系长期稳定发展。

  托马斯说,格林纳达致力于发展与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真诚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给予的无私帮助。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对包括格林纳达在内的世界绝大多数国家都产生了影响。格方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在经贸等领域的合作,共同应对危机的挑战。他表示,格方将积极参加2010年上海世博会,并感谢中国为格林纳达提供了展示自身的机会。

  托马斯重申,格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认为这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