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古巴大使马辉向古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递交国书
来源:    2021-10-21 20:03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0月21日,驻古巴大使马辉在古巴首都哈瓦那革命宫向古巴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递交国书,双方并就中古关系进行了亲切友好交谈。古巴外交部长罗德里格斯等参加。

   

  马辉大使转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国家主席对古巴革命领袖劳尔大将和迪亚斯-卡内尔第一书记、国家主席的亲切问候,表示今年以来习近平主席同迪亚斯-卡内尔主席两次通电话,就进一步深化两党两国关系达成了重要共识,为下阶段中古关系发展提供了重要引领。中方高度重视中古关系,无论形势怎么变化,中方坚持中古长期友好的方针不会变,深化中古各领域合作的意愿不会变,支持古巴坚定走社会主义道路、反对外来干涉的决心不会变。中方愿同古方共同努力,做社会主义的同路人、共同发展的好伙伴、携手抗疫的好榜样、战略协作的好战友。我作为第十九任中国驻古巴大使将为推动中古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不懈努力。

  迪亚斯-卡内尔主席热烈欢迎马辉大使履新,并请马大使转达劳尔大将以及他本人对习近平总书记、国家主席的诚挚问候。迪亚斯-卡内尔表示,古方高度重视古中关系,两国长期保持高水平政治互信,经贸合作成果丰硕,国际和多边领域协作密切,古中友谊经过时间考验历久弥坚。古方坚决反对将新冠病毒溯源问题政治化,赞赏中国在全球合作抗疫中发挥的典范作用,真诚感谢中方向古提供抗疫物资援助,古方愿同中方一道努力,推动古中关系取得更多成果。

  马辉大使于7月24日抵古履新,8月6日向古巴外交部副部长安娜扬西·罗德里格斯递交了国书副本。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