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古巴大使马辉会见古共中央国际部副部长马尔散
来源:    2021-11-02 00:03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0月28日,驻古巴大使马辉会见古共中央国际部副部长马尔散。

马辉大使表示,中古是好朋友、好同志、好兄弟、好伙伴。古方和中方一道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坚定支持中国在人权、新冠病毒溯源等问题的正义立场。近日,古方以不同方式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美国政府高官发表错误涉台言论后,古方表示支持中方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反对外国干涉中国内政。中方感谢古方主持公道,仗义执言。中方愿同古方一道,推动两党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共同维护国际公平正义。

马尔散积极评价两党两国关系,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两党最高领导人通过电话、信函保持密切沟通,推动两党两国关系迈上新的台阶。今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古方为此非常骄傲。古方重申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反对外部势力干涉中国内政,愿在双边和多边领域与中方继续保持密切协作配合。

马尔散应询介绍当前古巴经济社会形势和古共八届二中全会精神。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