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古巴大使马辉会见古巴全国人大秘书长兼国务委员会秘书长阿科斯塔
来源:    2021-11-25 10:55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1月22日,驻古巴大使马辉会见古巴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秘书长兼国务委员会秘书长阿科斯塔。双方积极评价中古关系,就推动两国立法机构交流合作交换了意见。马辉大使宣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

马辉大使表示,今年以来,两党两国领导人两次通电话,为双边关系发展提供了重要引领。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栗战书委员长同古巴全国人大拉索主席成功举行视频会晤,为两国人大交流合作注入新动力。中方愿意同古方一道共同努力,深化包括两国立法机构合作在内的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中古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中方感谢古方在国际和多边场合给予中方的坚定支持,坚决支持古巴维护国家主权、反对强权干涉的正义斗争。

阿科斯塔秘书长表示,古中关系具有坚实的民意基础,两国友谊历久弥坚。古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给予古方的宝贵支持。今年以来,中方向古方提供了多批次医疗和民生物资援助,对古方抗击疫情、打破封锁发挥了重要作用。古方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美国利用台湾问题干涉中国内政、将新冠病毒溯源问题政治化。古巴全国人大正在进行新宪法配套立法,愿意同中方加强立法合作以及在国际地区事务上的协调配合。

马辉大使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团结带领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阿科斯塔秘书长表示,古巴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由衷自豪,古重视研究中国经验,愿意就社会主义建设理论与实践,与中方加强互学互鉴。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