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副部长秦刚出席庆祝古巴革命胜利61周年招待会
来源:    2020-01-08 22:40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0年1月8日,外交部副部长秦刚应邀出席古巴驻华使馆举行的庆祝古巴革命胜利61周年招待会并致辞。

  秦刚在致辞中祝贺古巴革命胜利61周年并表示,中方高度评价古巴革命、建设取得的成就,高度赞赏古长期抵抗不公正单边制裁和封锁的顽强斗争精神,古巴已成为世界上顽强反对压迫和欺凌的一面旗帜、一种精神和一股力量。古巴是西半球第一个同新中国建立外交关系的国家,一直走在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发展对华关系前列。今年是中古建交60周年,中方愿同古方一道,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中古传统友谊和各领域友好交流不断结出新的硕果,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中方将一如既往坚定支持古方捍卫国家主权、反对外来干涉的正义事业,坚定支持古巴探索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

  秦刚并同古驻华大使佩雷拉就中古关系等交换意见。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