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副部长谢锋会见古巴驻华大使佩雷拉
来源:    2021-05-29 11:56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5月26日,外交部副部长谢锋会见古巴驻华大使佩雷拉,就中古关系等交换意见。

  谢锋表示,古巴是“加勒比明珠”,也是拉美革命的灯塔,中国和古巴是好朋友、好同志、好兄弟。中古特殊友好关系经受了六十多年国际风云变幻考验,已成为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的典范。不久前,习近平总书记、国家主席同迪亚斯-卡内尔第一书记、国家主席通电话,就进一步深化两党两国关系达成重要共识,指明了前进方向。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菲德尔·卡斯特罗同志宣布古巴革命具有社会主义性质60周年。新形势下,我们要落实好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深化政治互信,坚定信义之交;加强团结抗疫,升华患难之交;推动经贸合作,深化义利之交;密切多边协作,坚持道义之交,巩固好、发展好中古关系。

  佩雷拉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和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表示古方一贯致力于古中长期友好、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当前古中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两党两国保持高水平政治互信。古方愿同中方一道,按照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指明的方向,进一步密切高层交往,促进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古中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