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古巴大使张拓访问马雅韦克省
来源:    2012-05-25 16:00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2年5月24日,应古巴外交部邀请,驻古巴大使张拓率馆员访问马雅韦克省。

  张大使一行首先拜会马省人大。马省人大副主席拉米雷斯热烈欢迎张大使来访并简要介绍了省情,特别是机构改革试点,即省人大与政府职能分开工作进展。据介绍,马省是全国机构改革两个试点省份之一,目的是理顺关系,精简人员,减少支出,提高效率。今年7月1日起,马省人大与政府将正式分开运行。其他省份今后将逐步推行。

   

  之后,拉米雷斯副主席陪同张大使一行参观了古全国农牧业卫生中心、哈瓦那俱乐部集团朗姆酒厂和哈鲁科阶梯国家自然公园。

  古全国农牧业卫生中心(CENSA)成立于1969年,主要从事动植物病虫害防治及有关生物药品的研发生产,是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界动物卫生组织的合作单位。中心主任莱昂为大家介绍了该中心研发的两个拳头产品,即牛奶保鲜剂Stabilak和抗肺功能不足综合症药Surfacen,并表示希与中方开展合作。

  哈瓦那俱乐部集团朗姆酒厂建成于2007年,厂房整洁,设施先进,专产3年以上清香型陈年朗姆酒,现年产量达300万箱,即2700万升。“哈瓦那俱乐部”品牌始创于1878年,是古巴人引以为豪的民族品牌,驰名世界。在调酒师带领下,大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厂房和酒窖,听取关于古巴朗姆酒历史、酿造秘诀等专业知识和趣闻轶事的讲解,收获颇丰。

   

  哈鲁科阶梯国家自然公园于上世纪70年代在古革命领袖卡斯特罗的提议下建立,占地1550公顷。因其地势沿海岸线逐步上升呈阶梯状而得名,植被茂盛,风景优美。

  马雅韦克省北邻古巴首都哈瓦那,2011年从原哈瓦那省划出而成立,总面积3732.73平方公里,下辖11个市,人口38万,以农业、工业和科技为主要经济支柱。省会圣何塞·德·拉斯拉哈斯(San José de Las Lajas)。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