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北美洲 >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 驻外报道

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宋昱旻在特主流纸媒发表署名文章宣介十九大精神

来源:(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使馆) 2017-11-03 22:17

  近日,特多主流纸媒《卫报》、《每日新闻》和《快报》在显著位置全文刊登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宋昱旻关于党的十九大署名文章《中国进入新时代将为世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全文如下:

中国进入新时代将为世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过去五年,中国实现了深层次、根本性的变革,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今天,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又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开启了新征程。不久前举行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为未来发展指明方向,绘制了宏伟蓝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次大会不仅对中国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也将对世界产生深刻的积极影响。

  十八大以来“极不平凡”的五年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面对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局部冲突和动荡频发、全球性问题加剧的外部环境,中国保持稳定,转变发展方式,全面深化改革,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在世界主要国家中名列前茅,国内生产总值从五十四万亿元增长到八十万亿元,稳居世界第二,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百分之三十。对外贸易、对外投资、外汇储备均居世界前列。每年创造1300多万个就业岗位,使六千多万贫困人口脱贫。五年里,中国以大国的担当参与全球治理,为世界和平发展、合作共赢贡献智慧,提供方案。与全球共享发展机遇,推动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

  十九大为中国新时代发展提出了新思想、新方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指引权当和全国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在这五年里,中国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同时,中国将更加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中国将继续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继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积极发展全球伙伴关系,扩大同各国的利益交汇点。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倡导国际关系民主化。中国将更加全面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继续打造国际合作新平台,增添共同发展新动力。着力建设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发挥引领作用。中国的大门将进一步打开,更加全面开放,为国际社会深化与中国的互利合作开创新的重要机遇。

  十九大是中国进入新时代发展的里程碑,世界也将从中国的发展中更大受益。我相信,中国和特多全面务实合作也将迎来更大发展的新时代。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