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北美洲 >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 驻外报道

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方遒出席使馆向在特中国公民发放“春节包”活动

来源:(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使馆) 2022-01-24 13:19

虎年新春将至,为让在特侨胞度过一个祥和温暖的中国年,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使馆于2022年1月20日举行“春节包”发放仪式。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方遒向在特侨胞赠送满载党和政府关心关怀的“春节包”。“春节包”内有方大使题写的慰问信、年货食品、生活和防疫物资,还有“福”字春联、冬奥纪念品等,年味浓浓、祝福满满。

方大使在致辞中向在特侨胞致以新春祝福。方大使表示,切实维护在特中国公民和同胞的健康安全是使馆的重要职责和优先工作,使馆全心全力将党中央和国务院对海外同胞的关心关怀落到实处。去年以来,使馆组织开展“春苗行动”让在特侨胞及时接种疫苗,多次发放“健康包”、发布防疫提醒和安全提示,为大家构筑健康安全防线。当前虎年新春和冬奥盛会在即,使馆克服岛内物资短缺困难、动员多方力量,精心准备了集生活应急物资、防疫常备物资、春节年味和冬奥祝福于一体的“春节包”,希望为大家带去祖国亲人的牵挂关怀和美好祝福。春节前夕,使馆还将邀请原援特医疗队北京朝阳医院专家团队为在特侨胞举办远程防疫指导和健康咨询大型线上交流活动,祝愿所有的在特侨胞新的一年平安健康、如虎添翼、虎虎生威。让我们坚定信心、守望相助,早日扫除疫情阴霾、共迎希望阳光!

在“春节包”的筹备和发放工作中,方大使亲自向每一位在特困难侨胞题写慰问信,带领全馆上阵分装打包物资,全面摸查困难同胞情况,贴心挑选面粉、大米、食用油、麦片等食材,以及口罩、湿巾、免洗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并加入体现春节年味、喜迎冬奥的文创纪念品,为在特侨胞特别是生活困难的同胞送去温暖、健康和祝福。

在特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中华商会等侨团的通力协作下,“春节包”第一时间发到在特侨胞手中。侨胞们纷纷在朋友圈“晒”出“春节包”,表示虽然同祖国亲人山海相隔、万里之遥,但党和国家始终与海外游子心贴心,通过使馆组织开展“春苗行动”、发放防疫物资、发布防疫提醒、敦促特方加强对侨胞安全保护,让大家在特多工作生活安全、安心。侨胞们纷纷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预祝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