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北美洲 >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 驻外报道

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方遒在线出席使馆举办的线上防疫指导和健康咨询春节慰侨活动

来源:(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使馆) 2022-01-25 07:51

2022年1月22日,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使馆联合北京朝阳医院举行“赓续传统友谊 守护同胞平安”线上防疫指导和健康咨询活动。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方遒在线出席并致辞,在特华侨华人和中资企业员工100余人参加。

方大使向全体在特侨胞致以新春问候,表示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使馆全心全力将党和政府对海外同胞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成功实施“春苗行动”为全体在特侨胞接种疫苗,多次向侨界发放“健康包”“春节包”,并积极推动特多有关部门为在特同胞提供有效安全保障。此次应使馆邀请,北京朝阳医院高度重视并安排涵盖多个重点科室的资深专家团队提供疫情防控指导和健康咨询,相信将为广大侨胞和在特中资企业更好应对疫情、维护身心健康提供有力帮助。希望在特侨胞坚定必胜信心、坚持科学防控,发扬中华民族“团结互助、扶危济困”的优良传统,共同努力早日战胜疫情。

北京朝阳医院孙永全、王晓娟等主任结合疫情防控最新形势,详细介绍奥密克戎等新型毒株的传播方式和防治要点,并就疫情期间常见病预防和心理调适等做了生动讲解。该院多位专家就使馆事先征集的新冠疫苗接种、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中风、皮肤病等问题做了专业解答,并以现场问答和在线交流方式回答了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

与会侨胞和中资企业代表衷心感谢方大使和使馆心系在特侨胞,特邀国内一流专家团队提供远程健康咨询,让大家在万里之遥的特多深切感受到来自祖国的关心爱护,这对全体在特同胞而言是最珍贵的新春礼物。北京朝阳医院的各位专家牺牲周末时间精心准备,细致耐心解答大家提出的各种问题,专业水平高、针对性强,对广大在特侨胞切实做好疫情防护、保障个人身心健康具有重要意义,极大增强了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底气。全体在特同胞将进一步坚定信心、团结互助,努力携手战胜疫情,为服务国内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中特两国友好情谊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