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北美洲 >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 驻外报道

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方遒会见特多总理府事务部长兼能源与能源产业部长杨

来源:(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使馆) 2022-01-30 03:06

2022年1月27日,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方遒会见特多总理府事务部长兼能源与能源产业部长杨。双方回顾了一年来中特关系及各领域务实合作积极进展和丰富成果,并就新一年更好推进中特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方大使表示,去年3月习近平主席同罗利总理举行通话,为中特关系发展指明正确方向、注入强劲动力。一年来,面对疫情起伏延宕,中方尽己所能第一时间向特方驰援疫苗并捐赠多批抗疫物资,多次同特多政府部门、慈善机构合作深入基层扶危济困。中特双方团结协作、迎难而上,深化拓展基础设施、经贸投资和信息技术等领域务实合作,稳步推进凤凰工业园、多巴哥国际机场等重大项目建设,共建“一带一路”取得积极成果。两国人文交流合作保持热度,“云端”往来积极热络,青少年“友谊使者”茁壮成长。中特关系发展保持强劲势头,双方政治互信提质升级、务实合作走实走深,两国人民友谊更加牢固深厚。     

方大使感谢杨长期以来积极支持、热忱投入中特全面友好合作关系发展,表示2022年将是中国人民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北京冬奥盛会开幕在即,中国将以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为世界带来信心和欢乐,注入勇气和力量。再过几天就是中国农历虎年春节,在中国文化中,虎是勇敢和力量的象征。期待两国关系在新的一年里“如虎添翼”,各领域交流合作迎来“虎虎生机”,构建中特命运共同体取得更大成果。     

杨代表罗利总理向在特华人华侨和中国人民致以新春祝福并预祝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杨表示,中国是特多的真朋友、好伙伴,罗利总理和特多政府一贯将发展对华友好关系作为特多外交的优先方向和重点工作。特方十分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特多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无私援助。特别是疫情暴发以来,中方第一时间向特方捐赠物资、援助疫苗、支援技术,并为特多贫困社区、学校、工人、儿童送去温暖和健康。特多政府和人民对中国的大国担当和兄弟情义深怀感激、永远铭记。新的一年,特方愿一如既往坚定支持、积极投入对华友好合作,相信中特关系一定会取得更大发展。     

双方并就探讨两国应对气候变化、开展绿色低碳领域合作交换意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