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北美洲 >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 驻外报道

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方遒接受特多多元文化电视台直播专访

来源:(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使馆) 2022-02-05 06:08

2022年2月1日农历虎年春节,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方遒接受特多多元文化电视台晚间新闻节目直播专访,就北京冬奥会、中特双边关系、春节文化习俗等答问。

方大使向在特华侨华人和特多各界友人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对在特华人积极融入特多这个多种族、多元文化社会,并为两国人民友好交往和两国关系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给予积极评价。

方大使指出,今年春节适逢北京冬奥会,因而意义非凡。使馆刚刚举办的“庆新春、迎冬奥”春节招待会,受到特多各界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大家通过不同方式为北京冬奥和虎年春节“双喜临门”表达热情洋溢的祝福,充分体现了两国人民的深厚友好情谊。北京已经做好准备,将向世界呈现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为饱受疫情困扰的世界注入更多信心和力量。祝贺特多时隔20年后重返冬奥赛场,祝愿特多国家雪车队在“双奥之城”北京实现梦想、创造辉煌! 

方大使强调,中特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去年3月,习近平主席同罗利总理通话,为双边关系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面对世纪疫情,两国同舟共济、携手抗疫,两国全面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升华。新的一年里,中方将继续尽己所能向特方提供抗疫支持,深化两国在“一带一路”和全球发展倡议框架下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上海市和西班牙港市结好,进一步加强两国人文地方交流与合作,不断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与友谊,积极构建中特命运共同体,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更大福祉。 

多元文化电视台是以时政新闻、时尚文化、体育等为主要特色的主流融媒体平台,其节目通过有线电视、卫星电视和网络等向特多和有关加勒比国家播出。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